是兰兮呀

好读书,不求甚解。勤写文,万事随心。

相思之国【联动】

这是一个联动:aph和阴阳师(小说)

晴博和极东(平安京菊×五代十国耀?)

为了不ooc而模仿了梦枕貘老师的风格,但似乎很失败

晴博糖发不过官方,极东刀虐不过史实,好像只能开车了(但是这篇绝对清水)

对了,没有菊和耀的戏份,就先不打tag了

 ——————↓正文↓—————


   虽然已经到了秋天,但暑气迟迟不肯褪去,艳阳下的庭院里花香虫鸣,似乎并没有因为如入秋而减少,在最后的时光里尽情展现着生机。


  晴明与博雅相对而坐,在晴明家的外廊上,就着烤香鱼,举杯对饮。身着唐衣的蜜虫在旁边为两人空了的杯子斟满酒。这蜜虫便是晴明的式神。


“那个少年找你有什么事呢?”博雅放下酒杯,开口提问。

就在他来找晴明时,在庭院门口遇到了一个身着黑色直衣的少年,两人向错时少年向博雅点头行礼。


“你没有认出他吗?”晴明笑着反问。晴明支着一条腿,留意地听着博雅的话,仿佛博雅的话和他的笛声一样动听。

“认出?晴明你的意思是我见过他,可是……”博雅挠挠头,努力在记忆里寻找,“他不是源家人,会是哪个朝中大臣家的孩子吗?”


见博雅喃喃自语,努力思考的样子,晴明笑意更浓:“博雅,你相信万物有灵吗?”

“当然……”博雅忽然醒悟,“你是说那个少年并非人类。”

晴明没有回答,转头望向庭院一角,博雅循着晴明的目光望去,只见那里有一簇菊花开得正艳,橙红的花瓣在秋日的阳光下仿佛火焰。

“多好看的秋景啊!”博雅见了,便直说心中的感想,“尤其是这菊花,是从大唐传来的品种吧。”他对一切美好的事物,都直言喜爱。

“嗯,傲霜凌寒,便是称赞这菊。”

“这和那个少年有什么关系呢?”

“既有关,又无关。不,还是更有关系一些。”

“诶呀,晴明,你又把事情弄复杂了。这次又是咒吧。”

“瞒不过你呀,博雅。”晴明转头回来看向面前的人,端起刚刚被蜜虫斟满的酒杯,悠悠开口,“只是这个少年的咒与你我也都有关。”

“你这样一说,我又不明白了。”

“最短的咒是‘名’,你我,和这庭院,这花木,等等日/本所有事物,皆有名,而各自的咒又组成了一个咒,便是这个国的咒,而那个少年就是咒的具现。”

“也就是说那个少年是我们日/本民族的化身!”博雅目瞪口呆,端起的酒杯停在半空。

“而我们大和民族又崇拜菊,于是他的‘名’便是‘菊’”晴明继续说下去,“他也是因咒而生,并没有太多特别之处。”

好半天博雅才缓过劲儿来,原来晴明说得“认识”是这个意思。

“那他怎么会来找你,他可是国啊。”

“都说他没有太多特别之处,最近也是遇到了怪事,便来找我了。”


晴明喝完最后一口酒。

“一起去吗?”

“一起。”

事情就这样定下来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咒那里我确实有点解释不清QAQ

历史相关内容我是百度的,可能有点与史实不符,不要打我

后续肯定会有啦,咕咕可以迟到,但不会不来

评论(3)

热度(1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